感恩的心送走過去.歡喜的心迎接未來 感恩的心送走過去.歡喜的心迎接未來又是新的一年..時間好快唷 ~ 我又老一歲了= = 過了20歲以後就很容易忘記自己現在到底幾歲以前新年到市政府看明星跟煙火人幾人跨年一次太恐怖就沒去學校直排輪社團的元旦路溜從淡水到總統府升旗然後變成乖乖在家休息發現年輕這名詞好像漸漸離我遠去了難得休假又不用加班可以好好睡覺也不錯啦 ^^ 今年年底做最有意義事情參加慈濟歲末祝福滿滿的感動看到很多 保濕面膜一年度回首的紀錄影片就知道自己多幸福生在台灣還不錯很多國家都有種族歧視或是政權動盪不安戰爭餓肚子全球有85%的人口餓肚子看到那些黑色皮膚的人種都長的 就覺得自己很幸福長的還不錯也不用餓肚子地球生病因為人類活動造成的碳足跡所以要減少碳的使用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垃圾分類還有垃圾減量還有就是延長物品的壽命不要太浪費能用物品盡量使用= =突然覺得很?長灘島F愧我的包包有十幾個跟鞋子有很多雙靴子..布鞋..高跟鞋..圓版還有平底>"< 看到很多地方還有台灣沒工作沒飯吃戰爭的水災地震龍捲風都有慈濟人愛的足印看完就是自己真的很幸福所以新的一年不准再買鞋子包包要節儉要愛護地球然後當個能做個付出的人做善事不為來生要活在當下要能珍惜看那些很小的小孩有非洲瑞士之稱的國度是台灣友邦除了教導他們技術讓他們能靠自己維 澎湖民宿生才是解決貧困的根本而非物資援助還要讓他們能受教育只有學習教育接受知識才能改善貧窮根飢餓那小小孩子才五歲就要翻越一座山頭道路邊跳舞給經過白人車子看期待他們能下車看看他們做的東西當作紀念品買回去有種鼻酸感覺如果是我小孩我會覺得很不捨一天下來那樣漫長時間就賺得那一點點錢為了唸書為了改善生活看~活在台灣自己多幸福感謝天感謝地感謝有這些受苦難活菩薩當我的生命導師讓我能時時警惕自 澎湖民宿己多幸福讓我有機會做個手心向下有能力去付出的人有個慈濟師兄得到肝癌他講一段話讓我感動到流淚大概是說人生就像搭車有的人早下車(死亡)有的人晚下車但終究會到達終點(就是說人終究會死亡)我覺得人生就像是在受刑出生時就被判死刑因為我們都會生老病死ㄚ那是人生必經的歷程沒有人能逃過而這漫長的人生歲月就是在緩刑人生無常生老病死的沒錢不算什麼人生最苦的就是沒錢又受病痛折磨病痛真的很痛痛的時候阿求生不能求死亦 房屋出租不能如願要珍惜當下過去的就過去不要再想了想了就會心生怨恨要將滿滿愛心付出給更多需要的人這是過去3年我有參予的慈濟歲末祝福的~ 滿滿至工的愛心跟資源回升讓沒用東西變成有繼續延續物命價值的環保概念以及滿滿愛的祝福~新的一年....的紅包啦這是今年的福慧紅包...上面是菩薩慈悲的在敷慰受傷生病的地球五元...代表有緣...歡喜有緣聚一起做善事六顆稻穗...代表要謙虛以及慈濟六大志業散向世界各地這是資源回收..把不要東西回收利用 房屋貸款後製作的的袋子..就是延續物命...不要浪費奢侈跟資源浪費這是去年歲末祝福的紅包袋...我很喜歡....上面那四句話靜寂清澄~志玄虛漠~守之不動~億百千劫~希望淨化人心祥和社會天下無災難這是只做存錢筒我都把每天花費找的一元跟五元存進去不一定捐給慈濟也可以捐給肝病防治基金會或是紅十字等等通常我都是肝病協會較多因為我肝臟有問題這是存很久要滿的滿滿五元的存桶但是96.10.17家裡遭小偷被小偷撬壞挖走裡面錢錢總共有3罐存錢筒分別是一元五元跟十元?會場佈置p偷居然窮到這些錢都挖走了害我很SAD~這個錢筒倒是沒一起跟著錢挖走 上頭那句話我也很喜歡人生沒有所有權只有使用權這是參加義工的單子啦我這年底做過最瘋狂事情就是唷很冷的夜晚騎機車凍死了去給幾位朋友這幾位朋友都很想做志工跟善事卻都沒有門路平常都是跑業務時看到哪有需要幫助就比方說朋友有的加開麵包阿就把當天沒賣完麵包捐給沒得吃的小孩或是要幫助的這個就是提供他們有地方做善事要是看到哪有需要幫助的人就可以通報給慈濟去幫助了他們都是那種一出生吃到 面膜葷的會身體不舒服因此全家因為他們出生而改吃素食的同事朋友其實我滿少實際做善事跟關懷的多半是捐錢或是自己有做好垃圾分類根盡量節儉點啦呵~每年歲末祝福就好像洗滌一年的污垢心靈得到了洗滌突然想到以前國中導師說過一句話寧靜致遠澹泊明志希望新的一年可以改掉很多壞習慣有年紀了該找個安穩工作好好癢身體照顧身體還有能忘記過去所有的那些恨普天之下沒有我不能原諒的人別人對我的傷害就let it go別放著再折騰自己一次雖然很多事情要做到真的很難但是要加油無量法門悉現在前得大 褐藻醣膠智慧通達諸法有健康最幸福你有再多錢就好比有很多個零可是沒有健康就像沒有1沒有1..有再多零(財富)..終究是零能珍惜所擁有少慾(吃素除了能不殺生..覺得還有能減少慾望)活在當下改掉壞習氣做個能付出滿滿愛心給別人能付出就是福氣期許自己 ^^~人間菩薩如農夫信實誠正如大地智慧妙法如淨水廣邀善士耕福田覺得自己心沒很定要多磨鍊要多吃點苦多看點人間苦難才能靜心的禪修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濾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21hdxv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